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云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深秋,微语......【美文欣赏】  

2014-11-06 06:57:12|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秋,微语……

馨怡 编辑 我是一片云

 

深秋,微语......【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秋将远,冬已临,云轩变得湿而模糊了起来,一场微雨犹如季节信笺落上的泪珠,这样的凄清之际,让人心生淡淡的寒意。飘零的落叶,飒飒的秋风,泱泱的秋水,于时令的空气中缠绕着几许曼妙的气息,凄美的让人心生疼惜!听一束秋风下的低吟,漾一泓秋水之思,感念上苍的恩赐,让吾心有所安顿处,怀着一颗虔诚的心,依然可以触及季节氤氲的余温。让记忆潋滟在一泓秋水里润泽成珠,点染一幅深秋枝蔓摇曳的极致之美。

 

一阵西风伴着雨脚的急促声,窗棂边响起了滴滴答答的激荡声,又是一个雨夜。过了霜降时节,晚秋的一场冷飚飚的雨滴,似乎带着一丝淡淡的愁绪,毕竟是秋的末梢了!雨雾沉沉的静夜,不免恋上这雨的声音,听,雨滴敲击着窗户的玻璃,“沙沙”的韵脚声,思绪也悠悠然,心底流淌的语言静静地随着雨声向远,向远……心,便有几许惋叹、几许缠绵、几许落寞、几许回环……闲愁几许?无关风与月!

 

深秋,微语......【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多雨的天气,总会想起刘长卿的“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这句诗,而感怀细雨与闲花的寂寞。想必易安的几分婉约,陶潜的三分淡泊,纳兰的几许心绪,都融于一幕秋雨中回旋。雨湿罗衫,谁说这感情不滂沱?不彻骨?要不细雨怎会浸透衣衫?飞旋的花朵怎会落满幽深的青石巷?一切在“看不见”与“听无声”的委婉中沉寂。许是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座花冢,而掩藏着不被人知的滂沱情感吧,而这彻骨的花冢,却被寂寞之锁栲栳。

 

如此,心雨和着一帘雨的节拍,在夜色与灯影里摇曳。一处心事两处闲愁,此时无声胜有声,此处相望不相闻。心念在细雨中漫茧成琢,顷刻间,寂寞锁深秋,情思随雨飞。不禁感叹诗经里,芦苇、秋水、白露的流溢的朦胧之美,“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试想,芦花在寒霜中随风起舞,莹莹的露珠已结成霜,痴情的人儿心事纷乱,唯有伫立于秋水岸边,痴痴地遥望对岸伊人的身影,这是何其萧瑟的美景呀!

 

深秋,微语......【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雨声淅淅的寂夜,习惯就这样守着一桩心事,静守一江秋水,让如雨的想念和牵挂,织成暮秋的丝绢,伊人的身影宛若永在秋水中央。一说“秋水”、“伊人”这些触及灵魂的词,总让人思绪万千,因为它们向来诠释着切肠的相思之意。一个人凝眸遥望伊人时,深情的双目似盈盈的秋水,心里眼里掠过一丝细细的忧伤,那份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结成一张无形的网,任凉凉的寒意涂满一身秋霜。

 

秋水、伊人既是感性的词,也是心中勾连缘分的东西,如精工细做的青花瓷般,放着彩釉般的光亮,总会触动内心那根柔软的的神经。“秋水伊人”,多么温润、醉心的词语,每每望而心暖,触及心醉。一个人住在心中,就像山岚中的一湾秋水,在月光灵动的夜晚,盈盈地倘过心里裸露的沙滩,辗转千里沟壑、万里峡谷,涤尽内心的一抹荒凉与寒冷,不论深秋露寒霜重时,也不论冰雪满地时,心湾依然会漾起碧波的微澜,这是柔情似水的缘故吧!

 

深秋,微语......【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如是,深秋的雨季,若泪光点点的柔情女子,让人无限爱怜。因为水的一生,既是清丽、柔情的一生,也是隐忍、凄清、凋零的一生。宝玉说:“女儿是水做的骨肉。”女人如水,就有水一样的风景,一颗痴心可以开出清尘洁世的花朵来。黛玉和宝玉,爱的那么深切,黛玉自始自终都没有说出一个“爱”字,一点也没有!爱一个人,要看他(她)做了什么,而不是要听他(她)说了什么。因为女人衿持如水的清丽,胜却柔情如水的明艳。凄冷的深秋,有鹭鸶、伊人、细雨点墨成水样的景致,即便萧瑟,也是凄美的风景。

 

花开花谢,季节的衣衫红了又绿,绿了又红。一泓泱泱秋水浸湿了不绝如缕的思绪,蓦然回首,一季秋红如花瓣雨般洒满季节的角落,往事一幕幕,挂满时光的画壁。不论时光如何老去,我依旧钟爱着心仪的那一处风景!暮秋的一场细雨,是一泓溢满眷念、期盼与思愁的秋水么?其实,真正的无声是有声,需要用心去聆听,思念是有声音的,是心灵温润岁月之岸的薄凉,而发出的柔美之声!也许,世间的一切美好,竟在这远远地守望与默默地等待中。

 

深秋,微语......【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虽说心里有着涩涩的酸楚,而落下微凉的泪滴,毕竟一半忧伤,一半明媚。心中住着一个人,心里就会充盈着一泓秋水,心里漾着一泓秋水的人,该是温润、柔和而安详的吧。平素喜极了《秋水伊人》之曲,即使短信提示音时不时搁浅着,即便特设的《秋水伊人》的手机铃音,于秋夜的角落里安静着。然,魂梦萦牵的秋水伊人之音,时刻绕着一颗不泯的灵魂。曾记否?“秋水伊人”之声畅喧醉心之语的夜晚?一份冥冥中注定的缘,我们原本一直在明媚中执守着,在忧伤中盈盈地期盼着,怎么可能轻易辜负呢!

 

瑟瑟的西风呼啸着,雨声更响了,夜晚的温度渗出了薄薄的凉,冬的脚步近了。我着一袭深情秋衫,伫立于秋水岸边,望穿秋水,心池边流淌着思念的弦音。思念昔时温情四溢的日子,思念满天飞红的秋色浓情,不禁泪成沱,殃及心地的漠漠水田。就让一腔痴语揉碎夜的宁静,取魂梦里吟哦的名儿,凝做倾城的胭脂红。即使念里的疼,疼到极致,也是一束绽放于秋枝末梢的极致菁华!懂着彼此的懂,书一笺心语温暖秋夜的一寸寸寒凉。此刻,露重夜霜寒,处于西经74度、北纬40.43度地带,我的伊人可安?待到飞雪漫天时,恰是归航时,祈愿硕果盈满,笑容依旧!

 

深秋,微语......【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评论这张
 
阅读(1797)| 评论(2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