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云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美文欣赏】  

2014-11-18 06:59:39|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
 文 琉璃疏影 编辑 我是一片云
  

携一缕清风如醉,珍一程山高水长。繁华过后,总有一个人伴你不离不弃,总有一片景历经沧桑不会失色。人生随意似花落,只要懂得欣赏,一切便在景中。无悔,行走于流年的平仄。随心,掬一捧日月的清辉,品味自然的灵性深远。画一笔丹青的画卷,让水墨流年如诗隽永。——题记

 

依着秋窗外那一缕暖暖的阳光,总有一些微妙的情愫在心间流淌。北方以北,寒露已盘踞枝上再也不肯离去。这让我怕极寒冷的心有了一种不知所措的慌张。时间的脚步,总是这么快。许多景,还未来得及珍藏;许多情,还未来得及铭记,便匆匆转换了季节。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一场雨后,气温开始下降。枝头的叶子仿佛商量好,转眼之间就可以堆满一地。已是初冬,没有了大雁的踪影。偶尔会有一两只小麻雀叽叽喳喳欢快的叫着。时间真的不经磨,感觉昨天的鞭炮声还在耳边,转眼又是一季冬。看着随风飘下的黄叶,心中总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心绪。是忧伤,还是该喜悦?或许真的是一半忧伤一半明媚,在凋零里忧伤,在明媚里喜悦。

 

回眸,看过的风景。有姹紫,也有嫣红,更多的是那些苍绿的时光。其实,不曾刻意喜欢过哪个季节。走到哪个季节,却会有哪个季节的心绪。人或许就这样吧,总会有那么一刻是善感的,不只是我。都会随着季节的改变,而改变。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漫步初冬的陌上,依然会有款款的黄叶,翩落身旁。经过春夏的葱茏,终于从容的归于一份飘零的静美。枝头的光阴,瘦了又瘦,终于瘦成了枯枝的模样,就等来年的春风把它丰盈。

 

日子,一天天在平淡中走过。没有大起,也没有大落。生活,就像四季更迭的大自然。有春花,也有秋月。有严寒,也有酷暑。相信,风雨过后总会有阳光。我们只管,携一缕阳光,笑对每一个平凡的烟火。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浮躁的心,经历过所有悲欢冷暖,总会在某个风轻云淡的日子豁然开朗。淡淡行于水湄,总想写下一些文字,敲下一些心情,把自己留在最美的那段时光里。让心思若兰,能于柔情,风情之中暗香浮动。

 

恰似,一朵花开的温柔。那些流年的妩媚,经过风雨的涤荡总会在某个回眸的瞬间开出灿灿的暖。我素如琉璃,岁月淡而悠远。回忆像个感伤的老人,独坐长满青苔的时光之上,娓娓诉说渺如云烟的往事。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缓缓飘下的落叶,惊扰了心房的宁静。它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沧桑的模样。人生如旅,我们又何尝不是一帧可以行走的风景。总是以最佳的状态直面人世沧桑,以平静的心情欣赏路过的所有。微笑,别过所有。悄然,在自己心灵的半亩桃源,珍藏一份知遇,种植一径花香。不再想,冷暖情怀来自何处,又会去向哪里。缠绕岁月的年轮,又有谁能数的明白?

 

如是,钟情平淡,喜欢平淡。让自己在现实的苍穹下,做一株默默无闻的闲花野草。恬静的绽放在自己的桃源之上,与清风作伴,与清泉为邻。我愿意以自己的方式,与它们成为最好的朋友。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纵使,花谢人去。经年的风景里,依旧有曾经花开的声音,有曾经浮动的暗香,有相伴时的安暖。一朵花开,一个故事。它们用姹紫嫣红,诠释自己的生命经历。喜欢凝视着些无言的植物,想象他们用怎样的艰辛换来此刻的潋滟。不经意间,总会在某个被人遗忘的角落,开满一地。

 

想必,美也是邂逅所得。经过烈日炎炎,熬过天寒地冻,终于迎来自己的倾城温柔。花开,从来不会选择为而谁开,也不会选择为谁而落。即使知道开过便是死亡,也会开的毅然决然,轰轰烈烈。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做一朵闲花,开无悔。让所有的美丽,在短暂的生命中绽放灿烂与温柔。我用花开的灿烂,叩响生命的黯然。一程花开,一份悠然。年华若花,诗意盎然。生如花之短暂,开如花之素雅,是不是我们应该努力追寻的境界?

 

世间过客无数,入眼都是风景。擦肩而过是美,携手同行是美。一些懂得,在彼此对视的那一刻开始就已注定永恒。一些感动,在且行且惜的路上沉淀成灵犀。即便有一天,所有的繁华都被俗世的风荒芜,随手打开的记忆里,依然可以熏暖整个疲惫的身心。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一些邀约,从远山启程。无需问艰辛多少,无需管涉水多深,随日出月落生生不息。岁月苍茫处,总有一抹绿点燃希冀的葱茏。花开花谢间,总有一些无悔旖旎着过往的缱绻。

 

人生随意似花落,饱含烟火的味道。给生活一份从容,许自己一份宠辱不惊。让淡墨凝香,在浓淡相宜的牵绊里,该珍惜的珍惜,该放下的放下。花开花落,是一瞬,也是一生。要开,就开出自己的独特。要落,就落的从容。人,亦如是。心怀一份淡泊,拥一份清风细雨的韵致。俯仰之间不可以,不谄媚。任潮起潮落,任云卷云舒。不言沧桑,不诉离殇。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感谢生活,让我们在经历过山高水长,依旧还可以拥有一份秋水长天的心境。感谢流年,给我一份明媚安然,让我携一份素简在文字中修篱种菊,种下我所有清喜悲欢。感谢光阴,将一切浮世喧嚣沉淀成坚强,让我们在静美的红尘里,用微笑面对风雨,用明媚站成属于自己的风景。

 

随心,将一份珍惜,安放于山水之间。不问人生几何,不管沧桑几度。只管随意似花落,守一份自己的素雅。将山高水长的跋涉清浅成一滴水墨,将花开花落的无言描摹成一幅丹青。守着寻常,携一份温婉轻轻漫步于每个轮回的四季。让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在落花的暗香里蔓延成一阕阕唐诗宋词的婉约。

 

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时间,像一条河流,带走了渐远的往事,带走了红尘的喧嚣。我们一路追赶,一路跋涉,却只留下丝丝曾经的温馨。有时候,面对物是人非,我们真的是情非得已,却是一场无法更改的轮回。季节的变迁中,是谁随萧萧的风碾转不停,又是谁将零落的凄美演绎得淋漓尽致?忽如远行客,忘记今夕何夕!

 

欲说还休的岁月,被风花雪月围绕,被山清水秀滋养。人生,浮华几度,风雨兼程。习惯循着一米阳光下淡淡的烟火味,看寻常院落里那些你言我语的温馨,听一叶知秋那一份无言的静美。空气里氤氲着落花的味道。流年,无恙。你在,我在,他在,岁月在,便是人生最美的风景。

 

若经年远走,我们已不在原地。那么,就让我站成一朵闲花的模样,携一份淡淡的香。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出月落,静静等待。等待下一个轮回的春暖花开。携一缕清风如醉,珍一程山高水长。繁华过后,总有一个人伴你不离不弃,总有一片景历经沧桑不会失色。人生随意似花落,只要懂得欣赏,一切便在景中。无悔,行走于流年的平仄。随心,掬一捧日月的清辉,品味自然的灵性深远。画一笔丹青,水墨流年。

 

风景图片 艺术收藏

日志边框 哲理感悟
博客素材 美女欣赏 音乐殿堂 工艺欣赏
有声读物 flash素材 自制音乐1 自制音乐2
情侣图片 花卉欣赏 古韵素材 自制音乐3
两性话题 点击进入我是一片云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装饰素材
各类代码 养生之道 虾米音乐
美食飘香 美文欣赏 家居装修 边框素材 广场舞曲
生活百科 日记插图 日志导航 云的涂鸦 图文并茂

  评论这张
 
阅读(1592)| 评论(2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